close

最近發現當主婦很無聊 特別是我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

就像朋友說的 我是被關在家裡的一隻豬

礙於自己的能力問題 暫時無法有個發光發熱的舞台 只好窩在家裡練功

誰知道年紀增長 專注力下降 默默地浪費了許多小時光

因此決定去找個打工 消磨時間賺點零用錢 練練日語口說

可以的話 再認識點朋友 免得戶主老被我纏著不放

於是就在日本打工網站 挑了幾個喜歡的 直接網上應徵或打電話 

如果可以網上應徵 一般我都不打電話 因為對自己的口說沒自信 還有想省點錢 哈哈

雖然是事實 但另一伴每天的挫折下 還是有點害怕

不過基本上網站應徵後 最晚一週內 都會接到電話約面試 通常我都提前半小時到

第一是深怕路癡會礙事 第二是觀察店家的氛圍同時思考等等要怎麼表現自己

即便是打工面試還是會緊張 可能是對自己的要求吧

既然對方願意花時間面試我 我起碼也得回敬一番

要不可能就跟某位面試官反映的 有人號稱自己考過N1又是永住者

非常自豪高傲 但被問及長處短處 就一句わかりません

以前在台灣也面試過人 也遇過號稱去歐美遊學 然後全英文面試或寫英文試題時

美女不會的就給我來個中文 心想這樣的人 其實是來浪費時間的吧 

而且也不是20出頭 都30好幾了 這樣是不是有點太隨興了

當時問她有什麼問題 她竟然問我 你在公司做幾年了? 媽呀!這難道只有我認為是禁忌嗎?

扯遠了 總之面試官就讓我解惑 N1究竟是什麼程度的日文

雖然我今年七月N1沒過 但分數真的不等於實際能力

100分也是合格 180也是合格 我家戶主就差一題即滿分 這種人大有人在

更何況面試官的母語是日文 是否該謙虛點

有些面試就沒什麼感覺 有的是掛羊頭賣狗肉 實際上店裡不缺人

卻吸引人來面試再問你要不要去遠一點的店

不過日語能有溝通的程度(N2)  面試時展現親和力跟滿滿的活力幹勁(やる気満々) 

不要眼高手低 我想打工應該還是蠻好找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 日本面試
    全站熱搜

    wenn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